近期詐騙猖獗,謹提醒您,本公司不會主動要求客戶提供銀行帳戶或個人資料,如有自稱元大人壽同仁來電,要求提供您的個人資料或銀行帳戶,請逕洽本公司客服中心 0800-088-008,或撥打刑事局165防詐專線查證。 同時請您留意,如有收到假藉本公司名義之不明簡訊或郵件,通知保單相關事宜,甚至要求點選不明連結或加入陌生群組,請勿理會!請勿將您的個人資料或在本公司網站之帳號、密碼、OTP驗證碼等個人資訊告知他人,以免權益受損,元大人壽關心您。
【交易及服務暫停公告】親愛的客戶您好:將於113/04/26(五) 21:00~113/04/27(六) 8:00 進行系統維護作業,將暫停商品投保交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問與答

1.我想要使用網路投保功能,須具備哪些資格?
只要您年滿法定成年年齡且具有行為能力,於本網站完成「網路加入會員及身分驗證」 後,即可使用網路投保功能。
2.我已經完成網路加入會員,可以在網路上為我的家人朋友投保嗎?
依目前「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及本公司核保規則的規定,要保人與被保險人必須以同一人為限。
3.我已是元大人壽保戶,是否可以直接網路投保?
只要您年滿法定成年年齡且具有行為能力,於本網站完成「網路加入會員及身分驗證」 後,即可使用網路投保功能。
4.投保成功後,會收到任何通知或文件嗎?
當您於網路完成投保且付款成功時,我們會以電子郵件寄送投保完成通知及寄發保單。您也可以從「會員專區網路投保紀錄查詢」功能查詢交易是否成功。
5.需要什麼瀏覽器,才能使用網路投保服務?

使用Edge、Firefox、Chrome及Safari 瀏覽器,相關版本限制如下: 1.電腦-Edge 79、Firefox 45、Chrome 49或Safari 9以上。 2.平板/手機-iOS Safari 9.2、Chrome for Android 49以上。(網頁安全檢查工具)

6.網路投保如何繳費?
我們目前提供「信用卡」(限要保人本人之信用卡)與「帳戶扣款」(限要保人本人之 國內銀行新臺幣活期性存款帳戶)2種繳款方式。
7.我忘記密碼了怎麼辦?
您可使用「忘記密碼」功能重新設定您的密碼即可。
8.契約內容變更應如何辦理?
保戶可親臨元大人壽服務中心櫃檯辦理或郵寄契約變更申請書辦理或傳真(含電子傳輸)辦理。
9.如何申請理賠?
理賠應具備之文件,請詳保單理賠申請方式: ‧郵寄:可郵寄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6號17樓 元大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理賠部 收 ‧請電洽元大人壽客服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88008,由專人為您服務。 ‧受益人可親自或填具委託書委託親友直接前往各地服務中心辦理。
10.在海外(大陸地區)發生理賠事故,要如何申請理賠?
1.不論就醫地點在國內或國外,所需檢附文件完全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國外醫療院所出具的文件必須經由我國駐外單位認證後才可向本公司提出理賠申請;而大陸地區醫療院所出具的文件則必須經由行政院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驗證才行(目前受託單位是海基會)。 2.國外醫療院所出具的文件如非英美語,請事先將相關資料及單據內容翻譯,再送件申請理賠,以加速理賠時效。
11.進行「線上投保」時出現錯誤訊息,該如何處理?
出現錯誤訊息可能有以下原因: (1)請確認您的瀏覽器的安全性設定網際網路選項是否過高(中安全性即可),或是您的電腦是否有裝設防火牆(網頁安全檢查工具)。 (2)若非瀏覽器安全性設定問題,也可能是剛好流量較大造成網路塞車,您可嘗試稍後再操作一次。 (3)若仍有任何問題,請洽詢電話客戶服務中心0800-088008,由專人為您服務。
12.什麼是「電子保單」?
電子保單係指保險業與要保人訂立保險契約,並約定以電子文件方式簽發之保險單。
13.電子保單是否安全?
您所選擇的電子保單是透過中華電信提供的第三方電子簽證認證服務,再經過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同業公會的電子保單電子簽章存證服務,讓經過雙電子簽章認證的電子保單內容具不可竄改性,以確保消費者的保障內容。
14.「電子保單」與紙本保單的差別?
電子保單的法律效力與紙本保單是相同的。
15.補寄「電子保單」的方式?
為確保客戶權益,若有電子保單相關問題請致電0800-088-008,將協助查詢並做後續的補寄處理作業。
智能客服

您好,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